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我校省科技人才托举工程项目喜获突破

发布时间:2020-06-30    作者:文/尹陈艳 陈思涵    点击:     

近日,湖南省科协公布了《关于下达2020年科技人才托举工程项目的通知》,我校胡南老师获评“中青年学者”,陈珍平老师获评“年轻优秀科技人才”,实现了我校省级科技人才托举工程项目零的突破。

为认真贯彻落实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湖南省科协、湖南省财政厅于2017年决定启动实施科技人才托举工程项目,培养造就一批院士后备人才、中青年科技领军人物和年轻优秀科技人才,采取“托举对象提出诉求+科学大师指导引领+学术团体搭建平台”培养模式,实施个性化的人才培养措施,为人才成长提供全方位服务。

近年来,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大力实施“人才兴校”战略,不断完善人才引培制度,持续加强人才服务力度,着力营造良好学术氛围,为高层次人才和团队提供了良好的科研环境和便利的办公生活条件,这些举措为人才托举项目的获批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人才托举工程项目的立项将加速推进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

胡南,工学博士,高级实验师。铀矿冶生物技术国防科技创新团队核心成员,极贫铀资源绿色开发技术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低品位铀表土、铀尾砂、铀尾渣、铀废石和放射性污染土壤铀植物提取技术方向带头人。先后入选了“湖湘青年英才”和“湖南省121创新人才培养工程第三层次”。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防基础科研重点项目、核能开发项目等国家、国防和省部级科研课题10余项,在《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Radioactivity》、《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ineral Processing》、《环境科学学报》等国内外行业知名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参编英文专著2部,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20余项,其中多项发明专利在企业获得了应用,取得了一定的社会效益、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作为主要完成人获得了2013年度和2019年度湖南省技术发明二等奖。

陈珍平,工学博士,副教授。主要从事中子输运数值模拟方法、辐射屏蔽智能优化设计方法、反应堆数值模拟仿真软件研发等研究工作。近年来,围绕反应堆工程领域的关键科学技术难题,积极探索,潜心专研,取得了系列创新研究成果,已在相关科研院所和企业获得转化应用,产生了显著经济和社会效益。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防科技创新基金、省教育厅科学基金、中国核动力院专项基金等项目7项;参与科技部重大专项子项、中央军委装备预研等项目5项;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TOP期刊5篇),出版学术著作1部、参编学术著作2部,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项;获2018年度湖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