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我校获批湖南省压花艺术科普基地

发布时间:2020-06-15    作者:文/李莹莹    点击:     

近日,2020年湖南省社科普及主题活动周在湘西自治州花垣县十八洞村启动。此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主办,湘西州委宣传部、州社科联承办,活动主题为“决战脱贫攻坚 决胜全面小康”。启动式上,我校压花艺术科普基地被授予“湖南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是全省第八批23家授牌单位之一,也是全国首个压花艺术科普基地。

压花指导老师李莹莹代表基地接受授牌现场

我校压花艺术科普基地前身为南华大学花田艺术压花创新创业工作室,创办于2017年11月,基地现有指导老师14名,核心学生成员30名,团队成立3年多来,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关心支持和学院领导的悉心指导下,成绩斐然。创业团队的师生们充分利用课余时间积极组织校内和市内公园植物认知及压花艺术科普活动、组织中小学生高校一日游、深入衡阳市多个小学、社区、企事业单位进行压花艺术科普,多次参加国际国内省内压花比赛并获得了40多个奖项;积极与多个高校、5A级风景名胜区等联系,并与其达成了长期的植物科普及压花合作关系,为学生们积累了宝贵的创业资金和创业经验,其压花科普活动也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赞誉,新华网、光明网、红网、衡阳晚报等各级媒体先后发表报道10余篇,进行了广泛传播,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此次基地获批湖南省压花艺术科普基地,更坚定了教师和学生们科普压花的信心。接下来师生们将共同在压花公益、压花研学、压花扶贫、压花创新创业等方面展开一系列科普活动,力争在湖南地区把压花艺术发扬光大。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