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南国以南 花开于华

——南华大学举办欢送2020届毕业生文艺晚会

发布时间:2020-06-11    作者:文/李情情 易嘉伟 图/曹正平 团委    点击:     

青春花开花红,离别才知情浓。疫情之下,今年的毕业季特殊而又意义非凡。6月10日晚,我校欢送2020届毕业生文艺晚会在红湘校区南华礼堂举行。本次晚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通过南华官方抖音进行线上直播,为全校广大师生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晚会以“南国以南·花开于华”为主题,分为“今昔缘未央”和“扬帆梦远航”两个篇章。晚会节目以民乐合奏、歌舞、情景剧、音乐快板等丰富多彩的形式,抒发了南华人“后浪”奔涌立潮头的决心和扬帆远航的壮志豪情。一曲《骏马奔驰保边疆》雄浑激昂,民乐合奏表演者用传统乐器弹奏出万马奔腾的气势,拉开了晚会的序幕。女子群舞《芳华》以曼妙的舞姿、丰富的表情,展现出一群正值芳华的南华青年昂扬的青春姿态;歌曲《少年》《生命之河》《坚信爱会赢》《知否知否》等饱含着对毕业生的不舍与祝福,让人思绪万千;音乐快板《青春赞歌》以说唱的形式讲述了奋进在建设高水平大学征程中的南华人在抗击疫情、教书育人、精准扶贫、创新创业、励志成才、向上向善等动人故事;乐队演奏《追梦赤子心》生动诠释了梦想与坚持的力量,深情而有力的歌声,将晚会的气氛推向高潮。

原创情景舞台剧《战“疫”》展现了南华人奔赴抗疫一线、英勇战“疫”的感人事迹,《荣光续春秋》描绘了一代代南华人传承核工业精神和“两弹一星”精神,献身核工业的感人故事,生动诠释了南华人服务“国计民生”的初心和使命。歌曲四重唱《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激励了新时代广大南华学子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晚会在歌伴舞《中华民族》中落下帷幕。

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2020届毕业生王玉锋和优秀创新创业毕业生代表尹同录在晚会上代表广大毕业生表达了对母校悉心栽培的诚挚感谢,尹同录向高山书记赠送了自制的3D打印月光灯,以表达对学校教师的感恩之情。晚会期间,来自各学院的广大学生通过VCR向2020届毕业生表达了最诚挚的祝福,线上观看的学生们也通过网络云端向2020届毕业生送上了祝福。

校党委书记高山在晚会上发表讲话。他说,由于疫情影响,今年我校有3600多名毕业生未能回到学校参加毕业晚会和毕业典礼。疫情阻隔了距离,却阻止不了爱,不管身处何方,南华学子永远是南华的光荣和骄傲,承载着南华的梦想和未来;学校为一代又一代毕业生感到骄傲和自豪,希望新时代的南华青年走出校园后能够再接再厉,努力为国家和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校领导刘升学、唐振平、陈国民、何旭娟,校党委委员于涛,学校党政办、学工部、研工部、保卫处、校工会、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与400余名毕业生代表现场观看了晚会。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