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9-09-10    作者:文:夏文辉/图:曹正平    点击: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9月10日上午,学校在红湘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高山、校长张灼华及全体校领导出席大会。历年荣获省部级以上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全体获奖人员、师生代表近600人参加大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阳小华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张灼华代表学校向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广大教师们、附属医院的教学工作人员和离退休教职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

 

会上,张灼华从学校一流本科教育建设有效推进、“双一流”建设硕果累累、师资队伍建设不断加强、社会声誉不断提高等四个方面,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的成绩,并向全校广大教职员工提出了四点明确要求:一要牢记初心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把推进教育创新作为激发教育活力的根本动力,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二要加强本科教学,打造一流本科教育工程。要树立正确的办大学的理念,优化专业结构,严格教学管理,强化质量保障体系,根据学生差异实施学生分级教育,让有限的资源培养出最好的学生。三要加强学科建设,推进“双一流”建设。要解放思想,创新工作思路;要注重特色建设、高质量建设,打造精品学科,做优强势学科;要注重学科融合交叉;要加强对外联系,增强国际视野。四要加强师资建设,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引进和培养并重,建设一支有素质、有能力、有创新的一流教师队伍。

张灼华号召全体教职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双一流”和一流本科建设目标,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为关键,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和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 周年献礼!

 

会上,学生代表向历年获省部级以上优秀教师及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献花。副校长唐振平、刘升学、陈国民分别宣读了关于表彰全国优秀教师和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湖南省2019年度芙蓉教学名师、2019年湖南“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南华大学第一届“南华名师”、2019年度南华大学“十佳优秀教师”和“十佳优秀教育工作者”等文件。主席台就坐的领导为受表彰的老师颁奖。

 

“老师,您辛苦了!”学生代表冀炜宁代表全校学生向老师们送上节日祝福,表达感恩之情。全国优秀教师让蔚清代表全校教职工表达了努力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的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新时代“四有”好教师的坚强决心。

 

大会在全体与会人员齐唱校歌声中闭幕。

责任编辑:夏文辉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