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潮涌新时代 奋进新南华——南华大学举行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2019年元旦晚会

发布时间:2019-01-02    作者:文/姚雪梅 郭煜锐 摄/徐秋实 夏文辉    点击:     

12月28日晚,南华大学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2019年元旦晚会在红湘校区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南华大学纪委书记熊哲琰,副校长唐振平、何旭娟、雷小勇,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文君,学校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部、保卫处、校工会、后勤服务中心、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出席本次晚会。晚会还特邀了2018年的校三好学生标兵、国家奖学金和部分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以及五四表彰“十佳”系列的获奖者等一批优秀学生代表观看了晚会。

本次晚会以“潮涌新时代·奋进新南华”为主题,意在用歌舞的形式庆祝、回顾、铭记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并在新年来临之际承前启后、继往开来,表达南华人对新年的美好祝愿。晚会分为“春潮涌动”“ 乘风破浪”“逐梦前行”三个篇章。一曲慷慨激昂的管乐合奏《走向复兴》将晚会拉开序幕。第一篇章《春潮涌动》中,混声合唱《传奇》《在希望的田野上》和舞蹈《田间斗笠》向观众呈现了改革开放后焕然一新的中国。独唱《春天的故事》用耳熟能详的旋律使观众们回忆起我国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和他建立的不朽丰碑。音乐快板《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欢快的节奏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将我国传统文化“快板”与改革开放有机结合,用脍炙人口的艺术形式让人们深深地体会到改革开放让中国大地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赢得全场掌声连连。

第二篇章中,舞蹈《碇步桥水清悠悠》引发了观众们对美好家园的向往。四重唱《乘风破浪》生动诠释了我国正破浪前行,驶向伟大复兴的光辉彼岸。小品《爱的专车》在诙谐幽默的氛围中讲述了一个父亲寻找失散多年的孩子的故事。引得全场掌声不断的是舞蹈《纸扇书生》,节目以舞蹈的形式阐述了我国古代书生求学中的趣事,节目内容与我校“品味经典•阅读成长”读书活动相契合,用生动的艺术形式号召南华学子多读书,读好书,让读书成为青春的底色,在阅读中不断收获成长。

第三篇章中,舞蹈《百鸟朝凤》形象地讲述了两代唢呐艺人因为坚守信念而产生的真挚的师徒情。随后,器乐合奏《奇迹》、原创歌曲《未来可期》、联唱《年轻的朋友来相会》《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我爱你中国》等节目也相继登场……叙述了我国改革开放的历程,展现了南华学子的青春活力,让在座师生感受到改革开放四十载的壮丽航程与万千气象。最后,晚会在歌伴舞《阳光路上》中圆满落幕。

晚会结束后,学生代表李天亮感慨道:“晚会向观众们呈现了改革开放乘风破浪、继往开来的精神气概,展现了南华学子精神风貌。在新的一年里,相信南华大学必将继往开来、再创佳绩!”

责任编辑:周小芳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