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成功入选全国首批国家临床教学培训示范中心

发布时间:2019-01-05    作者:宣传部    点击:     

近日,国家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下发《关于公布首批国家临床教学培训示范中心认定结果的通知》,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榜上有名,成为全国74家获此殊荣的高校附属医院(牵头医院)之一。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医教协同进一步推进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意见》的文件精神,充分发挥高校附属医院的医教研协同优势,在本次申报工作中,学校领导精心指导,职能部门高度重视,附属医院密切配合,校领导刘升学、姜志胜对申报工作多次调度、指导,学校教务部、衡阳医学院认真协调组织,及时组建专项工作小组,明确附属第一医院作为申报牵头单位,负责统筹申报材料撰写,附二医院全面配合、支持,作为申报协同单位。申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工作小组密切配合、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同心同向,最终取得优异的成绩。

自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以“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为引领,“医、教、研”三驾马车齐头并进,踏上了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新征程。本次入选全国首批国家临床教学培训示范中心充分体现了附属第一医院在医疗、教学和科研方面的特色与成绩,展示了学校的教育教学品牌和实力。近年来,附属第一医院指导学校本科生多次获得全国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特等奖和一等奖;主持获得全国教育科学规划国家课题,取得历史性突破;获得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等。

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将以此次入选全国首批国家临床教学培训示范中心为契机,继续深化“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全力构建南华特色三大体系,努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充分发挥本科生临床实践教学、研究生培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及临床带教师资培训为一体的高校附属医院的医教研协同优势,着力建设高水平临床师资队伍,服务区域临床教师培训工作,发挥区域医疗中心的示范辐射作用,努力建设高水平附属医院,以医者担当与人文关怀托起百姓的健康梦。

责任编辑:夏文辉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