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王汉青教授当选教育部高等学校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发布时间:2018-11-04    作者:宣传部    点击:     

11月1日,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会议在北京召开。南华大学党委书记王汉青教授当选新一届教育部高等学校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并出席成立大会。

会上,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强调,新一届委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聚焦“培养人”这一根本使命,抓住振兴本科教育这一核心,增强荣誉感、使命感、方位感、紧迫感,为努力实现本科教育全面振兴,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林蕙青主持会议,并宣读了《教育部关于成立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的通知》。林蕙青强调,新一届教指委要抓好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抓好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落地生根,指导高校抓好专业内涵建设,抓好建设“金课”、淘汰“水课”,抓好教材编写和使用,抓好教师教书育人,抓好学生刻苦学习。

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作了“全面把握形势 全面振兴本科全面发挥教指委作用”的专题报告。吴岩指出,新一届教指委是人才培养最权威、最高级别专家组织,委员包含国家教学名师、院士、长江学者,都是千挑万选的大专家。新一届教指委要发挥参谋部、咨询团、指导组、推动队的作用,聚焦一流本科、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一流教师、一流认证、一流人才,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功德无量。

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南华大学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一基三实、一路三建”的发展思路引领下,瞄准 “一流本科”建设目标,以“本”为本,着力打造船山人才工程和放心课程库,学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得到了大幅提升,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和创新能力建设得到了全面发展。

王汉青教授作为南华大学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带头人,1994年曾任第二届全国建筑环境与设备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也是最年轻的委员。他一直重视本科生和研究生的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坚持为本专业学生上专业课,深受学生欢迎。近年来,他带领本专业师生,勠力同心、奋勇拼搏,在专业建设、学科建设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得到同行专家的高度肯定。本次他作为湖南高校唯一代表当选教育部高等学校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将会对我校乃至全国土木学科和建环专业建设、教育教学改革和教学质量提升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刘老师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