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南华大学于涛教授当选教育部高等学校核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发布时间:2018-11-05    作者:宣传部    点击: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2018-2022年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组成名单,南华大学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于涛教授当选为核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核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是教育部聘请并领导的专家组织,具有非常设学术机构的性质,接受教育部的委托,对我国高等学校核工程与核技术、辐射防护与核安全、核化工与核燃料工程等核类本科专业开展教学研究、咨询、指导、评估、服务等工作,每届任期五年。

第三次党代会以来,核工程类相关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提出的“一基三实、一路三建”的发展思路,以“本”为本,大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和放心课程库建设,核工程类专业的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得到了大幅提升,每年都有10余名本科生被保送到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科技大学等国内顶尖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

于涛教授作为核科学与技术国内一流建设学科带头人、南华大学核工程与核技术专业负责人,一直积极贯彻落实“一基三实、一路三建”的发展思路,带领本专业师生大力加强专业建设和学科建设,取得显著成效。他长期主讲《核反应堆物理》《高等反应堆物理》等本科、研究生课程,是 “核能与核技术工程”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主任,2017年主讲的“AP1000核电厂蒸汽发生器传热管破裂事故分析”虚拟仿真实验课程获批首批国家级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获湖南省高等教育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本次他成功当选核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将为我校创建国内一流核工程类专业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刘老师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