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南华大学2018年师生田径运动会开幕

发布时间:2018-10-20    作者:文:夏文辉 陈雯瑾/图:曹正平 夏文辉    点击:     

10月19日下午,在我校建校六十周年之际,我校2018年师生田径运动会开幕式在红湘校区北校田径场隆重举行。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全体运动员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副校长刘升学主持。

伴随着激昂奋进的《运动员进行曲》节奏,国旗队、会徽队、标语队、鲜花队、会旗队、彩旗队、裁判员代表队、各学院运动员代表队及各分工会运动员代表队依次走进运动场。

代表队入场后,校党委书记王汉青宣布2018年南华大学师生田径运动会开幕。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和校歌声,国旗与校旗先后在运动场上冉冉升起。

副校长唐振平为本次运动会开幕致辞。他指出,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体育活动,把体育健康纳入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立的“十大民生”任务中。学校坚持“学校教育、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大力弘扬体育精神,着力发挥体育运动的育人精神,大力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大力支持师生开展体育锻炼活动,着力打造校园体育文化品牌。他倡导广大师生要更加积极地投入到体育运动中来,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强健体魄,健康身心,坚强意志,不断提升体质健康水平,为实现“健康工作50年,快乐生活一辈子”的美好目标,为学校加快建设成为高水平的教学研究型大学做出更大贡献!

在裁判员代表满祚孚、教职工运动员代表王志远、学生运动员代表张春元庄严宣誓后,大型文体节目《祝福南华》将开幕式推向了高潮。由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和护理学院460名同学组成团体操方队伴随着优美的歌曲,熟练地舞动着手中的圆环道具,摆出了“60”的字样,整齐的部步伐,统一的着装,强劲的节奏,显示了他们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舞出了大学生蓬勃的朝气和自信的魅力;绿茵场上,龙狮共舞,雄狮追逐着绣球,勇猛威武,憨态可掬,祥龙紧跟着龙珠,游穿腾跃、翻滚戏缠。龙狮共舞寓意寓意着我校在学校党委、行政坚强领导下,在全校师生共同努力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和文化传承等各个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由衡阳医学院同学组成的啦啦操队伍,活力无限,配合着花环动作,整齐划一的动作展现了我校青年积极向上、勇于创新、团结合作的精神风貌。

开幕式结束后,各比赛项目正式开始。本次师生田径运动会历时三天,教职工与学生比赛项目分别在红湘校区南校田径场和北校田径场举行,学生男子组有17个项目,女子组有16个项目,教职工比赛项目分竞技项目和趣味项目,其中竞技项目19项,趣味项目7项。

责任编辑:夏文辉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