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南华大学与绍兴市上虞区人民政府签订校地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8-07-17    作者:长三角研究院:曾长虹    点击:     

7月14日,校党委书记王汉青,副校长刘升学应邀参加了绍兴市上虞区人民政府校地合作集中签约仪式,我校与上虞区人民政府签订校地合作正式协议。上虞区区委书记陶关锋,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壮雄,以及上虞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区委常委、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包朝阳主持签约仪式。

陶关锋在致辞中指出,南华大学是一所办学历史厚重,办学特色鲜明的综合性大学,学校60年发展历程中,为国防事业和医疗卫生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上虞区与南华大学开展校地合作,必定为推进上虞“一江两岸”科创大走廊建设,进一步推动产教融合、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与科技成果转化,带动区域经济发展提供强大的技术和人才支撑。他要求区委区政府各部门,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全力保障校地合作项目的扎实推进。

王汉青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在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全校师生贯彻落实“一基三实、一路三建”的发展思路,出现了崭新的精神面貌和良好的发展势头。学校坚持开放办学,开门办学,坚持协同育人,坚持服务社会。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全面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扩大就业创业,有效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

他强调南华大学将以这次签订的合作协议为契机,加强组织领导,加大经费投入,深化综合改革,建立长效机制,充分发展自身优势,积极作为,勇于创新,计划用5年的时间,将南华大学上虞高等研究院打造成上虞的人才高地,集聚一批高水平专家教授,建设一批高档次的研究实验中心,培养一批高素质的博士生、硕士生和本科生,研究院师生总量稳定在300人左右,带动实习生800-1000人。

最后,王汉青对南华大学上虞高等研究院寄予了美好希望,希望研究院在校地企三方的深度融合中茁壮成长,成为培育优秀人才的摇篮、成为企业转型升级的技术平台、成为地方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不竭动力。

在双方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南华大学副校长刘升学与上虞区区长张壮雄分别代表校地双方签订了合作协议书。

上虞区区委、区政府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和中国计量大学的领导及师生代表、上虞区代表性企业的代表等150余人参加了校地合作集中签约仪式。我校研究生院、科技处、教务处、长三角研究院以及土木工程学院和湖南省新药研究协同创新中心的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周小芳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