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南华大学章程实施工作接受专项督导

发布时间:2018-05-28    作者:文:刘峥 /图:曹正平    点击:     

5月25日,湖南大学教授、湘潭大学原党委书记章兢为副组长的省教育厅专项督导专家组来校督导章程实施工作。来校督导的专家有:湘潭医卫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建强、湘潭大学商学院教授廖湘阳、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郭时印、长沙学院法务部主任刘福泉、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干部王广要。

学校在西苑办公楼二楼视频会议室召开汇报会,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汇报会由学校党委副书记阳小华主持。

校党委书记王汉青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办学规模、办学特色以及近年来学校改革发展取得的重要成果。他从抓顶层设计,开创章程实施新局面;抓学习宣传,营造章程实施新氛围;抓机制建设,推进治理能力新提升;抓实施效果,实现改革发展新突破;抓特色品牌,彰显办学治校新亮点以及学校实施章程下一步工作重点等六个方面对学校的章程实施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

章兢介绍了此次督导的背景、意义、内容及流程。随后,督导组现场查阅了有关资料,随机访谈了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和有关人员,抽取了30名中层干部进行了理论测试,对部分教职工和学生进行了学校满意度问卷调查,并到医学院、护理学院现场走访,详细了解我校章程实施工作情况。

下午四点半,督导组在西苑办公楼视频会议室进行意见反馈。会议由章兢主持。

督导组通报了督导有关情况,充分肯定了我校的章程实施工作,并从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和校院两级管理制度、学术管理机制和民主管理制度、社会参与机制和师生权益保护机制、法制工作机制和章程实施机制等方面为我校章程实施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王汉青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督导组的辛勤工作表示敬意,对督导组的高端指导表示感谢。王汉青表示,要严格按照督导组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抓好章程实施的整改工作;要以此次督导为契机,提高对章程的认识,抓好对章程的学习宣传;要以章程为统领,完善和修订学校规章制度,进一步规范学校章程配套制度建设,健全完善现代大学制度,推进依法治校和治理体系现代化,为湖南省高等教育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汇报会和反馈会。

责任编辑:刘老师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