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工作会议在南华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2018-05-28    作者:文:王小椒/图:夏文辉    点击:     

5月25日上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工作会议在南华大学红湘校区图书馆二楼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学科评议组召集人、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院长范维澄主持,学科评议组成员北京理工大学冯长根教授、西安科技大学李树刚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张和平教授、南华大学邹树梁教授、清华大学申世飞教授出席会议,北京科技大学金龙哲教授、中国矿业大学周福宝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帅健教授与胡瑾秋教授、西安科技大学肖鹏副教授、南华大学李向阳教授,南华大学环境保护与安全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专家李树刚、张和平、帅健(代表张来斌)、邹树梁、周福宝围绕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发展建设相关问题分别作专题报告,就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的课程体系、人才需求、国际发展、质量体系以及本科专业课程体系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分析了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目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随后,李树刚、帅健(代表张来斌)分别就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研究生核心课程指南编制工作、学科发展报告编写工作进行了汇报,对两项工作的目的、内容、要求、时间安排等作了详细说明。

申世飞在会上传达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会议精神,范维澄对评议组下阶段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并提出了明确要求。

当天下午,与会专家还就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的课程体系设置、人才培养方向、学科发展报告编写等方面内容进行了交流与讨论,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并提出了参考性建议。

范维澄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十九大报告重点提出了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健全公共安全体系,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遏制重大安全事故,提升防灾、减灾和救灾能力,这些为新时期安全学科的发展和人才培养指明了方向,必将促进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的一流学科建设,希望与会专家学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勇挑重担,齐心协力,为安全学科的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期间,南华大学党委书记王汉青亲切接待了范维澄院士一行,并与全体与会专家学者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王小椒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