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校长张灼华为南华大学第九期“青马工程”骨干培训班学员授课

发布时间:2018-05-25    作者:文/杨秀林 图/曹正平    点击:     

5月21日晚,南华大学第九期“青马工程”骨干培训班理论授课在红湘校区学术报告厅继续进行。校长张灼华教授以“大学教育的思考”为主题,为校团委全体成员、各学院团委书记以及学生骨干、优秀学生代表共计七百多人授课。

在授课中,校长张灼华结合自身的学习和工作经历,就“什么是大学”、“大学教育应该是什么样”以及“大学应该培养什么样的人”等三个方面与学员们进行了交流与分享。

他指出,在大学阶段,不仅仅是学好专业课程考高分,更要积极参与科研活动,不断提升自己的创新能力。他强调,人才培养是大学的首要职能。他对学员们提出五点希望:一是有情怀,做一个懂感恩、有理想、有追求的当代大学生;二是会思辨,着力培养自己独立思辨的能力,学会挑刺,不断探寻事物的本源;三是善创新,在扎实学好专业知识的基础上,着力培养创新意识,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四是要求真,做一个求真务实、脚踏实地的当代大学生;五是能共事,要培养合作共事的能力,努力成为Leader。最后,他鼓励学员们说:“你们是一个智慧的群,你们有不同的idea,汇集在一起你们就能实现梦想,能解决许多现实性的问题。”

在交流互动环节,学员们踊跃发言提问。张灼华就学生提出的“红湘校区空调安装进度”、“体育器材与场所的增设”、“考研与实习时间如何平衡协调”、“学生宿舍环境的改善”“大学生创新创业”等问题,与学员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针对目前学校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张灼华表示学校一定会逐步改善办学条件,努力为广大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据悉,本次授课是南华大学第九期“青马工程”骨干培训班理论课程最后一次授课。广大“青马工程”学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今后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宗旨使命,刻苦学习,锐意进取,努力使自己成为优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刘红利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