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南华大学召开2018年维稳综治与安全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8-04-20    作者:文:王小椒/图:曹正平    点击:     

4月19日上午,学校在红湘校区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召开2018年维稳综治与安全工作会,校党委书记王汉青,副校长刘升学、何旭娟,正校级督导赵红,衡阳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兼学校法制副校长何恒芹出席会议,会议由刘升学主持。

校综治委副主任赵红在会上作2018年维稳综治与安全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学校2017年维稳综治与安全工作成绩,指出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依然面临的复杂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了学校2018年维稳综治与安全工作的重点任务。

会上,校综治委副主任何旭娟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年度维稳综治和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先进单位的决定》文件,对环境保护与安全工程学院等9个“维护稳定综合治理与安全工作先进单位”、化学化工学院等6个“消防安全工作先进单位” 进行表彰。校领导分批次为受表彰单位颁发了荣誉证书。

王汉青现场为何恒芹颁发“法制副校长”聘书,并对其支持学校维稳综治安全工作表示感谢。

何恒芹代表市公安局党委对学校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并高度称赞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就及维稳综治与安全工作成绩。他简要介绍了市公安局的工作近况及发展思路,并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对学校维稳综治与安全工作提出了指导性建议:一是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增强做好高校维稳安保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把维稳安保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落地至“最后一公里”。三是要强化措施,确保效果,为学校2018年的维稳安保工作画上圆满句号。

王汉青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校2017年的维稳综治与安全工作成绩,强调指出维稳综治与安全工作是学校的基础工程、民生工程和“一把手”工程,并结合学校实际,对进一步抓好2018年维稳综治与安全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平安稳定校园的建设上,把政治安全放在首位。二是要立足实际,突出重点,把精力投放到隐患排查整治上,把抓早、抓小、抓预防放在首位。三是要更新观念,把握关键,切实把维稳综治工作落到实处,把师生安全感、幸福感放在首位。四是要加强领导,履职尽责,把着力点放到长效机制的建设上,把认真履职,务求实效放在首位。

王汉青强调,做好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整治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各单位要认真落实此次会议精神,采取行之有效措施,排查隐患,全力做好维稳综治与安全工作,切实提升全校师生的安全感、获得感与幸福感,为校园平安建设和社会稳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各二级单位负责人向学校党委和行政递交了2018年《南华大学维护稳定和社会综合治理责任书》和《消防责任书》。

学校维稳领导小组成员、校综治委委员;校本部及直属型附属医院全体副处级以上干部;衡阳市公安局国保支队干警、驻校警务室民警、南华居委会主任;保卫处全体同志;全体辅导员老师;学生“507”服务队代表、民兵预备役代表、勤工助学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小椒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