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南华大学召开“双一流”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7-10-01    作者:文:王小椒/图:夏文辉    点击:     

9月30日上午,学校于西苑办公楼视频会议室召开“双一流”建设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王汉青、校党委副书记阳小华、副校长刘升学出席会议,各“双一流”建设项目首席专家,党政办、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发展规划部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书记,各附属医院院长、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阳小华主持。

会上,刘升学宣读了《中共南华大学委员会关于下达南华大学“双一流”建设项目(创新团队)立项的通知》(南华校发〔2017〕61号)文件。“常规与非常规铀资源绿色高效开发技术”、“基础医学创新团队”等12个团队项目予以立项。王汉青依次向各首席专家或代表颁发了学科建设经费本。

化学学科首席专家林英武与公共卫生学院院长龙鼎新分别在会上作代表发言。林英武与大家分享了承载着一份荣誉,需担当百份责任、付出万分努力的心得体会。他相信,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各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如他般的科研追梦者,一定会迎来春暖花开,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龙鼎新感谢学校将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学科纳入学校一流学科提升计划,他表示,公共卫生学院一定会举全院之力,在“十三五”期间,从注重学科的交叉与融合、狠抓学科队伍建设、做实科学研究、建立完备的学科制度、加强公共卫生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等方面,不断提升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学科的整体实力和影响力,努力将其建设成为湖南省内一流的学科,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王汉青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各部门前期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所付出的努力和所取得的成效,并就继续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王汉青指出,“双一流”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新的历史时期,为提升我国高等教育发展水平、建设高等教育强国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一次学校打破身份固化、实现超越发展的难得机遇。大家要正确认识“双一流”建设的新形势新任务,紧紧抓住机遇,瞄准目标,自我加压,切切实实走内涵发展之路,切实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

王汉青表示,目前学校还存在着对“双一流”认识不到位、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有差距、高水平成果和学科建设整体水平有待进一步提升等问题。大家要转变思想、更新观念,保持清醒的认识,紧紧把握高等教育新一轮发展机遇,深刻理解“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的核心要义与内涵,将人才培养做实、科学研究做实、服务社会做实。

王汉青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精确落实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新要求。一是要加强领导,紧紧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大局,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组织、纪律、条件等各方面保障。二是要认清形势,明确目标,时时聚焦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大局,坚持以学科为基础、以人才为核心、以需求为导向、以创新为引领,培育一流人才,产出一流成果,争作一流贡献,实现高水平科研平台、高水平科技成果、高水平人才新的突破。三是要加倍努力,处处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大局。要发扬南华大学的主人翁精神,众志成城、充满自信地向“双一流”建设发起冲击,通过努力奋斗,在“十三五”末,学校2-3个学科进入国内外一流学科行列,4-6个学科进入省内一流学科行列;要敢于担当,使各项改革措施落实落细落地;要创新机制,激发活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营造良好的制度环境和文化氛围,争取“双一流”建设取得实效。

最后,王汉青代表学校党委、行政衷心祝愿全校师生员工国庆、中秋双节快乐!

责任编辑:王小椒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