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南华大学认购贫困山区金秋梨,助推产业扶贫

发布时间:2017-09-30    作者:图文:戴剑勇    点击:     

根据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涟源市古塘乡群山村为南华大学定点帮扶村。群山村盛产金秋梨,由于其独特的高山环境,空气清新,种出的金秋梨都是经过优质授粉、精选套袋、施农家肥、山泉灌溉、用心呵护、精心培育而成,无任何工序污染。生产出的金秋梨个大、果皮光洁、果肉细嫩、味道鲜美、清脆爽口,一口咬下去便能甜到心窝,让人的心情瞬间美好。金秋梨素有“梨中之王”的美誉,是每年佳节馈赠佳品。群山金秋梨经湖南省农业科学院检测为富硒产品,富硒金秋梨具有提高人体免疫机能、防癌抗癌、防治心脑血管疾病、保护肝脏、延缓衰老、治疗糖尿病、保护及修复细胞、提高红细胞的携氧能力、解毒、防毒、抗污染等功效。

南华大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群山村产业扶贫工作,学校工会及附属医院工会组织得力,经驻村帮扶工作队、群山村支两委及群山富硒金秋梨种植专业合作社合理安排调度,古塘群山富硒金秋梨于9月25日至9月27日先后三批被运送到南华大学校本部及附属第一医院指定地点,教职员工领取到放心的原生态富硒金秋梨,人人脸上都乐开了花,即尽了社会责任,又得到了味美可口的享受。本次活动累计共认购金秋梨9500余箱,销量达12.8万余斤,其中校本部购买了6200余箱,附属第一医院职工购买了3300余箱。

古塘乡党委、政府非常重视产业发展工作,乡党委书记刘乐根多次提出将“南华——古塘”产业扶贫模式落在实处,能切实有效地解决了贫困山区产业发展问题,为完善村民造血功能提供了重要的借鉴与经验。他感谢南华大学为古塘乡金秋梨产业发展所付出的艰辛努力,并以此为契机,大力发展古塘金秋梨产业,打造古塘农业拳头产品。古塘乡群山村村主任吴新林、支委李主松、村委吴定义等代表群山村民非常感谢南华大学各位领导和老师对群山村民的关心与厚爱,感谢学校领导解决了群山村民种植业发展的后顾之忧,创收了集体经济,为村民带来了实惠。学校领导表示,南华大学以后仍会关注群山村富硒产品销量和销路问题,会尽力帮助群山村发展产业,扎实推进群山村精准帮扶工作。

责任编辑:王小椒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