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南华大学2017年师生田径运动会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7-10-13    作者:文:刘峥 /图:曹正平    点击:     

10月13日上午,在举国上下豪情满怀喜迎党的十九大之际,我校2017年师生田径运动会开幕式在红湘校区北校田径场隆重举行。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全体运动员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正校级督导赵红主持。

伴随着激昂奋进的《运动员进行曲》节奏,国旗队、会徽队、标语队、鲜花队、会旗队、彩旗队,裁判员代表队、各学院运动员代表队及各分工会运动员代表队带着灿烂的笑容,迈着矫健的步伐,精神抖擞地走进运动场。

各代表队入场后,大会组委会副主任、副校长刘升学宣布2017年南华大学师生田径运动会开幕。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和校歌声,国旗与校旗先后在运动场上冉冉升起。

大会组委会副主任、副校长何旭娟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本次运动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她指出,体育是社会发展和人类进步的重要标志,它代表着青春、健康、活力,承载者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学校历来高度重视群众性体育运动,大力支持师生体育锻炼活动和学校体育社团的发展,打造了太极、舞龙舞狮等体育文化品牌。她希望,全校师生能积极主动地加强体育锻炼,提升身体素质,促进全面发展,为祖国和学校的美好未来做出更大贡献。

在裁判员代表陈杰、教职工运动员代表周洲、学生运动员代表曹通庄严宣誓后,大型文体节目《喜迎十九大》将开幕式推向了高潮。欢快的音乐响彻云霄,健美的身姿舞动大地。由768名南华学子组成的团体操方队伴随着优美的旋律,整齐有序、舒展娴熟地舞动着手中的旗帜和彩扇,摆出了“南华”、“花朵”、“海浪”等各种图案和造型,舞出了大学生蓬勃的朝气和自信的魅力;绿茵场上,龙狮共舞,雄狮追逐着绣球,勇猛威武又憨态可掬,祥龙紧跟着龙珠,游穿腾跃、翻滚戏缠,寓意着我校在学校党委、行政坚强领导下,在全校师生共同努力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和文化传承等各个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长拳、双截棍、长棍等武术表演,展现了南华师生继往开来,开拓进取的豪情壮志;团体操方队和舞龙舞狮队结合成“喜迎十九大”的造型寓意着南华师生寄情十九大,愿祖国繁荣昌盛、再铸辉煌,愿学校欣欣向荣,英才辈出。

本次师生田径运动会历时三天,教职工与学生比赛项目分别在红湘校区南校田径场和北校田径场举行。

责任编辑:刘老师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