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南华大学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党务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17-09-22    作者:文:刘峥 /图:夏文辉    点击:     

9月20日下午,学校新学期第一次党务工作例会在西苑办公楼二楼视频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王汉青、党委副书记阳小华、副校长何旭娟、校党委组织部部长苏玲出席会议,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以及附属医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王汉青主持。

会上,王汉青书记首先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原原本本认真学习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并在会上强调,要充分认识加强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性,着力发挥党支部政治引领方面的主体作用,着力发挥党支部规范党的组织生活方面的主体作用,着力发挥党支部团结凝聚师生方面的主体作用,着力发挥党支部促进学校中心工作方面的主体作用。要突出抓好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把加强教师理想信念教育作为党支部工作的首要任务;把政治纪律要求贯穿教育教学和科研活动全过程;把解决实际问题、增强教师归属感获得感作为党支部工作的重要落脚点。要切实优化党支部设置,规范党支部组建方式;要严格规范“三会一课”制度、组织生活会制度、谈心谈话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要选优配强党支部书记,强化党支部书记培养培训,完善党支部书记履职尽责激励保障措施,强化支委班子建设;要着力做好党支部在青年教师中发展党员工作,建立健全沟通联系、及时发现机制,创新优化教育培养方式,落实落细入党积极分子联系考察办法;要切实加强对教师党支部建设工作的领导,明确学校党委主体责任,强化院(系)党组织工作责任和校领导一岗双责。

随后,校纪委副书记曾建新就学校廉政风险防控、涉矿排查、审计整改、作风建设、劳动纪律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苏玲对学校基层党建工作、“红星网” “红星云”手机移动平台工作事项以及领导干部接收国际民间团体奖励的有关情况等党务工作进行了部署并提出了明确要求。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何旭娟向与会人员传达了湖南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的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研究阐释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更好地武装头脑、明确方向;精心构建“九大重镇”、凝练做强“八大学科”、重点建设“五支队伍”,着力打造“原版”“新版”“湘版”的哲学社会科学。

校党委副书记阳小华就近期学校人事、统战、党校和宣传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就下一步具体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学校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南华大学校院两级管理体制实施方案》的要求,认真做好本单位的实施方案并到人力资源处备案。各二级学院要定好目标、规范程序,加强教师培训力度;要提前制定好2018年人才引进计划,确保人才引进质量;要通过灵活计酬方式来做好引智工作。统战部要做好无党派人士统计工作,党校要做好党支部书记、党员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工作,宣传部要组织好2017年度普法考试,加大学校本科教学审核性评估的宣传力度。

校党委书记王汉青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支部是党最基本的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学校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必须落实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把党支部建设作为学校党建工作最重要的基本建设,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到支部,把从严教育党员落到支部,把群众工作落到支部,努力使教师党支部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使广大教师党员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的表率。

王汉青要求,学校党委组织部要按照《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认真组织修订好学校党支部的考核办法;学校宣传部要做好各二级单位政治理论学习的检查监督工作;学校各级党组织要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发动组织本单位师生员工营造氛围,以评促建,做好迎接本科教学审核性评估的准备工作。

王汉青强调,学校全面推行实施校院两级管理,扩大了二级单位的管理自主权。各二级单位必须要以“按劳取酬”“优劳优酬”的原则,按公平公正公开的要求做好分配方案;要认真对照各学院、各部门的管理目标,履行好职责,积极推进学校“三个十”中心工作的完成;要以与诸暨市签订“校地”合作协议为契机,积极推进珠三角、长三角、长沙等实践基地的建设,促进学校科研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带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本单位广大师生员工关注学校的改革发展,深入了解和认同综合改革举措,跟上时代发展的要求;要积极响应衡阳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刘老师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