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抓好新生开学第一课——校党委书记王汉青为土木工程学院本科生授课

发布时间:2017-09-22    作者:杨旭龙;夏文辉    点击:     

为了让建环专业2017级新生对所学专业有全面深刻的认识,9月19日下午3点,南华大学党委书记、土木工程学科带头人王汉青在雨母校区一教206教室亲自为2017级建环新生授第一堂专业发展概论课。

王汉青教授介绍了建环专业的学科性质、现状和前景,从暖通顺应发展的时代要求、专业知识的结构优势,说明了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的重要性,同学们高度认可并多次自发热烈鼓掌。课堂上,王汉青教授重点为学生讲解了本专业前沿发展——CFD的原理、应用前景和作用,指出作为一个强大的分析工具,建议大家认真学习。

王汉青教授还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谈。针对“怎样才能成为优秀”这一命题,他提出了6个方面内容——Faith(理想信念)、Quality(综合素质)、Thought(独立思想)、Knowledge(扎实知识)、Ability(综合能力)、persistence(认真坚守)。他希望同学们珍惜韶华,以这六个方面要求自己,不辜负美好的大学时光,努力学习,成人成才。

“听了王书记的讲课后,我对建环专业有了一个新的认识。同时,王书记对我们的期望和鼓励,让我对所学专业的未来和自己的未来充满了信心。”2017级建环专业的学生徐阳说道。

 

责任编辑:夏文辉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