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南华大学召开处级干部大会

发布时间:2017-09-14    作者:夏文辉    点击:     

9月12日上午,学校在红湘校区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全体处级干部大会,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王汉青发表重要讲话。学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阳小华主持会议。

会上,副校长刘升学汇报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进展、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听取汇报后,王汉青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发动,按照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要求,准备好支撑材料、汇报材料,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有效、有力地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的发展。

随后,王汉青对暑期工作完成情况及开学以来的重点工作进行了总结,一是校本部处级干部换届平调工作平稳有序完成,附属医院领导班子换届后按程序完成了工作的交接。二是校院两级管理模式全面实施,学校在校院两级管理上迈出实质性的步伐。三是新校区提质提速工程和红湘校区提质升级工程全面推进,校园面貌焕然一新。四是制定出台了《南华大学科学技术奖励办法》、《南华大学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办法(试行)》,科研平台建设和博士、硕士学位点申报工作有序开展。五是扶贫工作深入开展,暑期我校69名带队教师、138名志愿者参加“心系湘中百姓 情牵脱贫攻坚”实践活动,为湖南脱贫攻坚作出了重要的贡献。六是学校得到了上级领导的亲切关怀。9月8日,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王寿君莅临学校视察,并向湖南省和衡阳市主要领导重点推介了南华大学。当天,中国核工业总公司与我校签署了三项合作协议。

新学期伊始,王汉青对本学期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一要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立的“一基三实、一路三建”的发展战略和“三个十”目标任务,抓好校院两级党委中心组、党员干部和教职工的理论学习,切实推进理论学习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要加大宣传力度,认真组织宣传学校党委决策以及新一轮综合改革的重要举措。三要按照校党委决定完成处级干部换届“补充”工作,完成学校本部科级干部换届工作。四要按照已经出台的校院两级管理的文件,全面实施校院两级管理体制,建立实施学院、职能部门目标管理责任制、目标管理考核制;建立以业绩贡献和能力水平为导向,以目标管理和目标考核为重点的绩效薪酬分配体系。五要积极推进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加快“152”人才工程和“引智工程”的实施进度;进一步改革人事职称评聘办法;发挥好博士后流动站的作用。六要以问题为导向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领会内涵,挖掘亮点,补齐短板,高质量完成审核评估的各项工作任务,力争以优秀成绩通过本科教学审核性评估。七要加大力度,推进做好珠三角、长三角以及长株潭地区3个实践教学基地建设落实落地。八要完善评审办法,加快建立一个深受学生欢迎的、覆盖全校主要课程的放心课程库。九要精益求精,继续完善一级学科博士点、硕士点申报材料,力争成功获批2-3个一级学科博士点、4-6个硕士学位授权点。十要集中力量、重点突破,推进学校理工学科,特别是核化工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同时确保临床医学学科的排名继续往前进位。十一要加快科研平台建设步伐,完成工科实验平台建设工作,争取核能与核安全基地成为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争取成功申报教育部“十三五”重点实验室。十二要抓好与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签订的各项协议的落实落细,实现南华大学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水平的新突破。十三要做好南华科技谷、院士工作站建设;推进附属医院医疗集团建设工作;做好等离子体仿星器引进安装工作。十四要抓住重点,确保新校区第一综合教学楼顺利投入使用,完成新校区学生宿舍、人文社科楼建设;完成红湘校区道路及周边环境改造,求是园休闲广场项目建设,南校大会堂等工程项目如期完工;推进空调进教室、进学生宿舍工作;加快智慧校园建设,完成校银合作第一批信息化项目建设工作。十五要做好“三大战役”、“三大工程”的协调工作,全力打赢包含“双一流”建设、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博士点申报在内的“三大战役”,全面做好新校区建设、红湘校区提质升级建设、校园信息化建设“三大工程”。

责任编辑:夏文辉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