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衡阳市警备区司令员、衡阳市市委常委贺小坤来校做军事理论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09-14    作者:文:刘峥 李子颖 /图:乔月 曾昊岚    点击:     

9月11日晚,衡阳市警备区司令员、衡阳市市委常委贺小坤在衡阳市蒸湘区武装部部长邓宗南、武装部政委唐家乐等陪同下来到我校雨母校区田径场,以《衡阳保卫战启示》为主题,为我校2017级军训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军事理论专题讲座。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何旭娟,学工部兼武装部部长潘本衡等出席专题讲座。

专题讲座开始前,校党委书记王汉青亲切会见了贺小坤司令员,感谢贺司令员在百忙之中来到我校2017级新生军训现场,为军训师生进行专题讲座;感谢衡阳市警备区对学校发展的关心与支持。

贺小坤从作战背景、作战概况、作战经过、作战影响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衡阳保卫战的基本情况以及在抗战史上的重要地位,提出了党对军队绝对领导、人民战争思想、严密的作战准备等七个方面的启示。讲座蕴含丰富鲜活的信息,科学缜密的分析,图文并茂。授课形象生动,站位高,落脚实,对增强全校广大师生国防观念,强化高校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贺小坤指出,高校青年集中、精英荟萃,始终肩负着培养党和国家事业建设者、接班人的重任,加强高校国防教育,赓续爱国主义优良传统,强化国家安全意识和强国担当,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希望全体南华学子牢记使命、珍惜青春年华,抓住学习机会,在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伟大实践中彰显个人价值。

我校军训师生聆听完讲座后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国防教育讲座为契机,高度重视学校国防教育工作,在抓好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努力营造全校关心国防、支持国防、建设国防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南华大学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质量和水平。”

责任编辑:刘老师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