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王汉青传达学习省委文件精神与省教育厅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7-09-14    作者:文:刘峥 /图:夏文辉    点击:     

9月12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王汉青在校党委中心组第五次集中学习暨全校处级干部培训班上向与会人员传达学习了《中共湖南省关于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若干意见》和2017年全省普通高校领导干部研讨班的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顺应创新开放大趋势,把握发展新要求;着力推进全面创新,培育发展新动能;大力实施开放行动,拓展发展新空间;大力推行芙蓉人才计划,增创发展新优势;强化保障措施,提升工作新水平。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重大意义。创新和开放是经济发展的基本规律,是湖南发展的必然要求,是高校发展的内在要求。要准确把握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核心要义,坚持以创新为第一动力引领经济发展,以深度开放拓展发展新空间,以人才为本增创发展新优势。

会议强调,要科学把握高等教育的阶段特征,即发展规模从快速增长转向基本稳定、发展模式从外延扩张转向内涵建设、发展格局从单向发展转向融合发展;要正确认识高等教育的功能作用,注重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应用性研究和开发性研究,坚持教学与科研相结合,强化服务社会职能,推动和引领社会文化发展;要坚持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党委领导和校长负责是相互依存、不可分割的有机整体,其中党委领导是核心,学校的一切重大问题必须经过党委集体讨论决定,校长负责是关键,校长在党委这个集体的统一领导下,严格执行学校党委集体研究做出的决议,党委与校长的关系是集体与个人、决策与负责的关系;要全面实施校院两级管理,在教学科研、学生管理、师资配置、薪酬分配等方面赋予学院更多的自主权,把校级层面的管理重心放到管方向、管大事、管根本上来。

会上,王汉青书记还将省委巡视组巡视高校发现的管党治党不严,普遍重业务、轻党建,违反程序入党,基建项目、物资采购违规,“四风”等典型问题进行了列举并予以深刻剖析。他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把巡视整改作为一项需要长期坚持、持续推进的政治任务来抓,真正把巡视整改转化为全面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要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强化对领导干部的监督制约,营造风清气正的高校环境,构建立德树人的良好政治生态,要让守纪律、讲规矩成为学校的一种风气。

责任编辑:刘老师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