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升格为省级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7-08-31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邹祝英    点击:     

近日,经湖南省委宣传部研究决定,并正式行文,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由省级重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机构升格为省级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6年2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入选湖南省首批支持的重点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科研机构。一年来,在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的关心指导和我校党委、行政的大力支持下,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紧紧抓住这一机遇,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我校“一基三实”、“一路三建”的发展思路,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理论宣传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

2017年5月,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组成的督查组通过查看资料,实地调查,随机听课和听取汇报等方式,对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省重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机构的工作进行了年度督查考核。督查组高度肯定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得出的结论是:领导重视、措施得力、特色鲜明、成效显著。正是由于工作出色,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跻身于湖南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之列。

在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和新期待下,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省级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为契机,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进一步深化使命担当,彰显优势特色,在培养高层次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推进理论研究、加强理论教育、理论宣传及服务社会等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全省尤其是在湘南地区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中充当创新、垂范的先锋,为开创全省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新局面发挥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刘老师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