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 红湘校区提质升级工程16个项目如期顺利完工

发布时间:2017-08-31    作者:夏文辉    点击:     

“咦!一个暑假不见,教学楼变漂亮了!”25日,一个拖着行李箱的同学在红湘校区第一教学楼旁惊叹道。

暑假期间,为了以崭新的校园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我校积极推进新校区提质提速工程和红湘校区提质升级工程,教学楼、宿舍楼、办公楼、活动区等多个场所的建设、维修、改造、美化等工程共计24个项目全线开工,至记者发稿之日,16个计划暑期完工的项目均可验收并交付使用。

“以前一教的厕所年久失修,无法正常冲水,臭烘烘的”,暑期每天坚守施工一线的规划基建处熊建安科长说道。他告诉记者,红湘校区第一教学楼经过大改造,外墙漂亮许多,走廊通亮许多,其厕所破损严重,异味重,水流不畅通的情况已经成为过去式。

“主教楼等重要工程,提质升级后必须做到厕所干干净净、室内整整齐齐、建筑外立面漂漂亮亮!”校党委书记王汉青的要求掷地有声,他要求施工单位要确保施工质量,施工材料和水电器材的选用要按合同兑现,确保诚信施工,精心施工,经久耐用,不可假冒伪劣,不可偷工减料,不可以次充好,同时要确保施工质量,打造精品工程。

现在的红湘校区第一教学楼已经焕然一新,静候着学生归来。

党委书记王汉青和校长张灼华非常重视暑期项目进展情况,多次深入施工现场慰问一线施工人员,了解施工进度,并对施工安全、工程质量,施工用材、后期维护与管理作重要指示。

张灼华在暑期视察中强调,要坚持质量至上、师生为本的理念,做好红湘校区提质升级工程建设工作,营造干净、整洁、优雅的校园环境,充分发挥好环境育人的作用。

“这是哪?这么漂亮!”7月中旬,我校摄影协会会长陈涛在西山采风时感叹,7月的西山虽然还在建设中,但是一片荒山的整治效果明显,西山实验室已经初具规模,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红墙古韵,曲径通幽,各色花朵争相斗艳,别有一种浪漫情调,别有一番新气象。

2016年7月初,我校召开了南华大学第三次党代会,会议确立了“一基三实,一路三建”的发展思路,明确了“十三五”的十大目标任务、十大改革任务、十大民生任务。规划基建处根据会议精神确定了涉及民生工程的55个工程项目,其中包含了暑期开工的24个项目。

规划基建处处长柯国军表示,暑期项目施工时间紧,任务重,温度高,暑期项目能够如期完成,离不开校党委和校行政的坚强领导、分管校领导的有力督导、各职能部门的鼎力支持、施工单位的积极配合,规划基建处全员奋战,使得在施工过程中能逢山开路,遇水搭桥。

责任编辑:夏文辉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