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教育部2017年核工程类专业工程教育认证自评报告审议会在南华大学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7-08-23    作者:王小椒    点击:     

8月21日,教育部2017年核工程类专业工程教育认证自评报告审议会在南华大学红湘校区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召开,核工程类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委员会主任委员康克军,副主任委员王安民、于鉴夫、龙茂雄等17位专家莅临会议,同时,南华大学原党委书记、衡阳市科协主席邹树梁,副校长刘升学,原校长助理周剑良,学校教务处、本科教育教学评估中心、核科学技术学院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分两个阶段举行,分别由邹树梁和中国核学会副秘书长刘义保主持。

刘升学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对各位专家长期以来支持和关心南华大学的发展表示最诚挚的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南华大学的发展历程、办学规模和办学成就等基本情况。他指出,南华大学有近60年的发展历史,具有鲜明的“核”学科特色,多年来,学校培养了大量的核工业人才,为我国核工业的创建、“两弹一艇”的研制、民用核电事业的建设与发展等许多领域作出了突出贡献。刘升学希望各位专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指导和帮助南华大学,并祝愿此次会议圆满成功。

会上,核工程类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核学会秘书长于鉴夫介绍了核工程类专业认证委员会秘书处(简称秘书处)2017年上半年的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与会委员纷纷就秘书处上半年工作情况及下半年工作计划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康克军介绍了核工程类专业工程教育认证自评报告审议工作要求。对照审议工作要求,认证委员会的主审专家、顾问依次介绍了个人对重庆大学核工程与核技术专业工程教育认证自评报告的审阅意见,随后,与会委员对重庆大学核工程与核技术专业工程教育认证自评报告进行了评议与讨论。

核工程类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委员会顾问施工简要介绍了“核工程类专业认证委员会工作办法和常用工作文件”的修改原因及现实意义,与会委员对现有的工作办法和常用工作文件提出了修改意见,他们一致赞同,将此次会议提出的修改意见汇总后再进一步探讨与研究,争取到年底完成系列文件的修订工作。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王振华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学校核类学科专业和人才培养的情况、核科学技术学院的发展历史与发展现状,并对照核工程类专业认证通用标准,从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持条件、培养质量等7大方面介绍了核工程与核技术专业的建设与发展情况。

康克军高度评价了南华大学在核工程类专业建设以及人才培养上取得的突出成绩,并对南华大学提供此次会议场所及周到的服务表示衷心感谢。他认为,此次会议是一次成功、圆满的会议,通过交流与探讨,大家统一思想,达成了共识,为认证委员会全面开展好下一步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会议在南华大学的成功召开对学校核工程类专业培养方案的完善、卓越人才培养和后续的核工程与核技术专业认证工作都具有重要意义,也进一步扩大了学校核工程与核技术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在国内核工程学科领域的认可度和影响力。

责任编辑:夏文辉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