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认购涟源市古塘乡群山村富硒香米,促推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2017-08-16    作者:南华大学驻古塘乡群山村帮扶工作队    点击:     

根据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涟源市古塘乡群山村为南华大学定点帮扶村。鉴于群山村天然资源条件,得到了湖南省农业科学院稻米品质研究和农化分析室主任、稻米及制品检测中心副主任龚浩如专家的大力支持,通过专家多次检测与分析,已证实群山村土壤富硒并无重金属污染,并提交了水稻及土壤检测检测报告,群山村所生产的大米为富硒大米。

消费扶贫是南华大学党委落实产业帮扶的一项重要举措,校工会先后多次牵头组织各二级单位与群山村富硒农产品销售对接,此举得到了古塘乡村干部及群山村民的赞赏。今年入夏以来,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党委、行政积极“开展两学一做”活动,以脱贫攻坚为契机,扎实开展与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湖南省委省政府及学校党委、行政关于“精准扶贫”一系列济民救困活动,附属南华医院原党委书记阳学风、现任党委书记田英、工会副主席刘曦荣经常来驻村帮扶点群山村开展调研与结对帮扶活动,想群山村民之所想,急群山村民之所急,得知群山村盛产富硒香米这一特色产业时,主动对接认购,这为群山特色产业脱贫攻坚之路增强了后劲。

8月15日,群山村村长吴新林和村扶贫专干吴定义一行把富硒大米送到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医院工会副主席刘曦荣负责组织富硒大米的发放,医院职工领取了放心的原生态富硒米,人人脸上都乐开了花,即尽了社会责任,又得到了味美可口的享受。由于医院党委书记田英、院长汤永红等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医院工会的组织得力,驻村帮扶工作队、群山村支两委及群山富硒农产品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的合理安排调度,共计认购富硒米1282袋,销量达12820余斤。这为激发村民内生动力,实现群山村的可持续发展写下了光辉的一页。群山村主任吴新林动情的说:衷心感谢南华大学党委、南华医院领导及员工对群山村的倾情付出,我们会永远铭记这份恩情。

责任编辑:周小芳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