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南华大学校长张灼华赴邵阳市中心医院看望实习学生

发布时间:2017-07-16    作者:刘振中    点击:     

7月14日下午,南华大学校长张灼华冒高温、顶酷暑到邵阳医院看望慰问实习学生,并与学生们亲切座谈。副校长姜志胜、邵阳市中心医院院长张国华、医学部副主任曾国、医学院副院长李忠玉陪同看望座谈。

座谈之前,邵阳市中心医院院长张国华向张灼华介绍了邵阳市中心医院的基本情况和教学科研工作的情况。张灼华还实地考察了邵阳市中心医院的无菌手术室和麻醉室,并亲切看望了医护人员和病人。

座谈会上,实习学生们汇报了自己在邵阳市中心医院实习、学习和生活的情况,分享了自己在临床岗位上获取实践经验的心得体会;同时,也就实习与考研的关系处理、临床学习的方法等疑惑与教师们进行了交流。

张灼华在座谈会上作了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对邵阳市中心医院给予学生们的教导与关心表示感谢,对同学们刻苦学习、勤奋努力表示慰问。他分享了自己对于医学实习重要性的认识。他认为,人类需要医学,医学具有特殊性,临床实习对于医学生成为一名医生是非常重要的,也是必由之路。他对同学们参与实习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一是鼓励同学们通过实习,找到自己的兴趣和方向,选择好自己今后要从事的专业;二是要处理好师生关系和同学关系,锻炼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学会充分表达自己,能将自己的医学专业、治疗方案解释好;三是要善于总结经验,尤其是要善于总结出自己的经验,形成自己的判断;四是要保持良好心态,注重体质锻炼,维护身心健康。

张灼华的讲话赢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谢张校长和老师们的看望座谈,要认真学习领会校长的讲话精神,不辜负校长的殷切期望,加倍努力学习,认真完成实习任务,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医务工作者。

责任编辑:刘老师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