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南华大学开展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专题研讨暨2017年校院(处)两级党委中心组第三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17-06-23    作者:肖怿    点击:     

6月20日至21日,南华大学开展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专题研讨暨2017年校院(处)两级党委中心组第三次集中学习。本次学习的主题是: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习近平、刘云山同志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落实会议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全面提升我校思想政治工作水平,牢牢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带动我校其他工作,为全面落实“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和加快推进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凝神聚力。

20日下午,学习活动在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进行。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全校副处以上干部(含附属医院)参加学习活动。学习活动由党委副书记阳小华主持。

学习会上,党委书记王汉青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讲话精神提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水平》的专题辅导讲座。讲座中,王汉青围绕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自身学习体会,着重从“思想政治工作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战略工程”、“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能力和水平”、“我校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思路以及对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的具体要求”等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作了条分缕析、鞭辟入里地解读。同时,王汉青还结合学校实际,就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着力改进新形势下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明确提出要对标中央的要求,切实拿出一个行之有效的实施方案,让思想政治工作成为学校改革发展的“助推剂”。

王汉青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指导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也是指导高校深化改革、科学发展的纲领性文献,对新形势下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提出了明确要求,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明确了新任务和提出了新要求。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为新形势下如何开展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方向。

王汉青指出,要聚焦“四个坚持不懈”来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要深化“四个正确认识”来提高学生思想政治素质,要遵循三大规律来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掌握“四个统一”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来引导广大教师始终带着爱来指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把学生培养成为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阳小华作本次专题辅导讲座的总结讲话。他指出,就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讲话精神,提升高校的思想政治工作水平,汉青书记提出了很好的想法和思路。希望各个单位组织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各个单位要根据学校实际进一步找准思想政治工作的着力点,围绕学校具体的安排部署统筹兼顾,全面推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开展和落实。

责任编辑:刘老师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