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湖南省教育史志编纂委员会专家来我校检查人物志编纂工作

发布时间:2017-06-22    作者:夏文辉/图文    点击:     

6月21日上午,湖南省教育史志编纂委员会主任胡学军一行4人来我校检查教育人物志编纂工作。我校于西苑一办视频会议室召开检查汇报会。校党委副书记阳小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阳小华代表南华大学5万余名师生员工对胡学军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南华大学的发展情况,并阐述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立的“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理念与建设“双一流”的举措。他表示,教育人物志的编纂意义重大,学校将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60周年校庆以及“双一流”建设为契机,加强人物志材料的收集与整理,充实内容,规范文字,凸显人物特色,在现有的基础上,提高人物志编纂的质量和数量。

胡学军感谢南华大学的热情接待。他高度赞扬了南华大学的人物志编纂工作,认为南华大学的人物志编纂成果可作为典范供其他高校参考学习。他希望南华大学再接再厉,精益求精,将人物志编纂工作推上新台阶。

会上,我校教育人物志编纂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校友办主任彭新和汇报了学校教育人物志编纂自审工作情况。自2016年7月以来,学校有序推进人物志编纂工作,采取上下结合、点面结合、分总结合的工作方法,形成了一级指导、两层把关、三轮审核、四方定稿的自审工作方式。目前,学校基本完成人物志编纂工作。

专家组经过当场审阅、检查相关资料,一致认为南华大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教育人物志编纂工作,工作认真扎实,材料翔实,总体上达到了人物志的人物收录、撰写、审查要求。

原湖南省高校工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杨志红,湖南省教科院史志所副所长、研究员罗慧,湖南省教育史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工作人员胡浩以及我校教育人物志编纂工作组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责任编辑:王小椒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