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王汉青书记在数理学院调研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 “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 加强学科交叉融合 提升学院水平

发布时间:2017-06-24    作者:文:刘峥 夏文辉/图:曹正平    点击:     

6月2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王汉青带领党政办、发展规划部、人力资源处、教务处、科技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到数理学院调研。调研座谈会在数理学院四楼会议室召开。数理学院全体院领导、系室主任、党支部书记及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会议。

数理学院院长欧阳自根汇报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十二五”期间的主要工作成绩、存在的问题及“十三五”规划的思路和举措。

听取汇报后,王汉青详细询问了学院的人才引进、人才培养及教学科研等方面的情况,对数理学院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及学科竞赛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和表扬。

王汉青对学院下一步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王汉青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推进数理学院又好又快发展。“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是学校对以往办学经验的总结和提炼,也是总体规划学校下一步发展战略性的指导思想,具有非常明确的针对性、指向性和可操作性。“一基三实、一路三建”的关键是要夯实人才队伍之基,一手抓引进,一手抓培养,把人才培养做实;要发扬学校的优良传统,继续培养优秀的又红又专的高层次人才;要扎扎实实、沉下心来做学问、做高深学问,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持之以恒地坚守研究方向,真正能解决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问题,提升教学科研水平和南华大学的地位;要走内涵发展之路,大力加强专业建设、学科建设和创新能力建设。

王汉青强调,数理学科是应用基础研究的重要支撑,也是人才培养的重要基础,对理工科人才知识结构的形成至关重要。因此,要以船山人才工程建设为契机,切实加强学科交叉融合,一手抓基础,一手抓应用,将数理学科与学校优长学科结合起来,争取重大科研项目和成果新的突破。王汉青要求,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严把进人关,教授关,要引进和培养高水平人才和团队,积极引导年轻博士、教授投入到科研中去,为南华“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刘老师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