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疫苗接种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8-25    点击:

校属各单位、各部门:

在各单位、部门的积极推动下,我校师生疫苗接种工作有了较大的进展,但也存在接种进度不均衡、个别单位(部门)接种进展缓慢的情况。为加快推进我校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应接尽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

各单位(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切实增强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单位(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责任落实,细化工作举措,全力推进“应接尽接”,为建立免疫屏障做出积极贡献。

二、强化工作举措

1、在校师生实现“应接尽接”。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单位负责制”,精准摸排本单位未接种人员,及时督促符合接种条件的人员接种疫苗。离退休服务中心要积极提醒督促符合接种条件的离退休人员接种。

2、推动校内其他人员积极接种。校内务工、临时工等流动人员由规建、保卫、后勤等主管部门摸清人员底数,积极推动“应接尽接”;校内家属、租户等由保卫等部门在摸清底数的情况下,和南华社区积极沟通,配合社区推动疫苗接种工作。

3、建立禁忌症人员台账。确有接种禁忌症的应提供相关证明并经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签字认可。需开具新冠疫苗接种禁忌证明的师生,可到附一、附二、南华医院等医疗机构开具。

三、确保工作落实

2021年8月底前,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将对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疫苗接种“应接尽接”情况进行抽查。请各单位、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使命感和工作责任感,加大工作力度,尽快抓好疫苗接种和提高接种率,确保做到“应接尽接”并按之前的通知要求在8月底前报送疫苗接种数据。若因工作落实不到位等原因导致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产生负面影响者,将追究相关人员和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责任。



校疫情防控办

2021年8月25日

Copyright © 南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