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9-13    点击:

校属各单位:

近期,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等地生发新冠肺炎疫情,正值学校处于开学季,我们面临的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进一步做好当前我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1.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严格实行校园“封闭式”管理,无关人员不得进入校园;师生员工要时刻保持防控意识,做好防护措施,养成在人群密集和空间密闭场所佩戴口罩、勤洗手、“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坚持做好因病缺勤学生病因追踪、学生休复学管理、教室等场所通风消毒、传染病疫情信息报告等防控工作。

2.加强疫情风险地区返校人员排查。近期本人或家属如有以下情况,请及时主动向所在单位报备:自8月26日以来,有云南瑞丽、福建莆田旅居史;近三个月以来有境外旅居史。9月13日下午5点前,各单位教职工排查情况报人事处,学生排查情况报学工部(9月10日已排查上报的莆田市人员不需再重报)。

3.减少不必要出行。密切关注近期国内本土疫情动态,合理安排出行。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如确需出行,提前关注旅居目的地疫情防控规定,关注交通、天气信息,错峰出行。如非必要,请不要前往云南、福建旅行及出差,确需前往要做好请假报备工作。师生员工如有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暴露史,要第一时间向学校及所在社区报告。

4.加强自我健康监测。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坚持每日健康打卡。一旦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请及时佩戴医用口罩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主动告知医生旅行史、接触史等情况,便于及时排查,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个人健康码行程卡如有异常,要第一时间向学校及所在社区报告。

5.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做到应接尽接。各单位要建立已接种和未接种疫苗人员台账,对符合接种条件还未接种的师生员工要督促尽快接种,对确因禁忌原因无法接种的要做好审核把关(具体要求见8月26日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疫苗接种工作的通知》),务必落实应接尽接的要求。9月14日下午5点前,各单位教职工疫苗接种情况报人事处,学生疫苗接种情况报学工部。



南华大学疫情防控办

2021年9月13日

Copyright © 南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