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抗疫进行时】衡阳医学院凝聚校友力量 解决封控区学生的“燃眉之急”

发布日期:2022-04-09    点击:

受疫情影响,我校附属娄底市中心医院于4月4日起采取临时封控措施,我校有160医学生在医院见习、实习或学习,为了保障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学校、衡阳医学院迅速召开会议、发动校友捐赠物资、落实相关措施保障,解决同学们的“燃眉之急”。

针对医院存在物资短缺、对校外住宿学生生活物资援助难度大、见习资源中断等急切问题。对此,学校立即与娄底衡阳校友会联系,紧急发起线上募捐,筹备生活必需品,保障被隔离学生的基本生活需求。6日上午,由衡医校友会筹备的84箱方便面和600瓶矿泉水顺利抵达娄底市中心医院,并分发到每一位学生手上。在学校、学院同医院的不断沟通下,封控在科室学生的住宿问题及校外住宿学生的饮食问题得到解决,学生们的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开展。学院积极配合娄底市中心医院的教学计划调整,在确保学生安全健康的情况下,保障学生的见习实习任务。

而针对封控期间学生们出现的恐惧与焦虑心理,学校积极做好学生的情绪安抚工作,逐一了解学生现状,着实解决学生学习、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并提供一切尽可能的帮助。

收到学校、学院的关心及校友会送来的物资后,学生们纷纷通过教育厅阳光服务平台、QQ群、微信等渠道送上感谢信,对学校及学院时刻心系学生,积极与医院、校友会联系,及时解决其生活需求和学习问题、缓解其不安情绪等做法表达感激之情。一名学生在信中写道:“封控后我们的母校第一时间联系我们,开了两个多小时的视频会议,一一了解我们的情况、需求,并不停地说:‘请你们放心,所有的困难我们都会陪你们一起克服解决的。’第二天物资就到达娄底了,包括疫情到现在已经第四天了,母校的关心每天都在温暖着我们,给予我们抗击疫情的信心及力量。”

Copyright © 南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