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参加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2-04-03    点击:

4月1日下午,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传达近期教育部及全省疫情防控有关会议精神,研判当前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形势,部署全省学校疫情防控下一步工作。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刘静出席会议并讲话。

学校分会场

我校全体在家校领导,以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在第一办公楼视频会议室参加线上会议。

会上,长沙市教育局、郴州市教育局、怀化市教育局、湖南大学、长沙医学院以及常德职业技术学院有关负责人汇报了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会议指出,当前,国内疫情仍处于发展阶段,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省内发生涉校疫情的地区及学校坚持“快、准、稳”处置疫情,广大师生员工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共抗疫情,最大限度遏制疫情在校园扩散、蔓延。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各校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近期教育部及全省疫情防控有关会议精神,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放松,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全力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平安。

 刘静强调,要慎终如始落实常态化防疫措施,加大师生员工核酸抽检力度,加密高风险岗位人员核酸抽检频次,推进疫苗接种特别是加强针接种工作,引导师生加强个人防护,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贯彻“一地一策,一校一策”原则,加强与属地的联防联控,积极推行单元化、网格化管理,防止“一刀切”和随意层层加码。要积极主动做好正面引导和师生心理疏导,讲好教育系统抗疫一线感人故事,密切关注师生动态和心理状况,及时回应师生诉求,做好风险沟通和违法告知,严防涉疫风险隐患。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事业发展,抓好高职院校实习、研究生招生、高校毕业生就业、大中小学考试等重要教育工作,做好来华留学生、外籍教师和港澳台学生疫情防控管理,加强线上教学组织、管理与服务,妥善做好清明假期疫情防控工作,尽可能减少人员流动、聚集,尽量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Copyright © 南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