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会 学习传达上级精神 部署疫情防控和相关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01    点击:

3月3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高山在雨母校区指挥部会议室主持召开党委会,校长张灼华出席会议。全体党委委员与会。

会上,高山传达了3月25日省委常委会议、3月21日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暨指挥部会议和3月18日省委常委会议有关精神,学习传达了省委书记张庆伟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等中央文件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把学习贯彻省委书记张庆伟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同做好湖南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举措和成效,引领学校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当前省市内外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要严责任、强担当、聚合力,切实把全体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筑牢织密全校“一盘棋”推进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守住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坚决防止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管控好快递、外卖、餐饮和基建等薄弱环节,坚持就是胜利,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坚持严的主基调,聚焦发展重点问题,做好我校巡视工作,切实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要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坚持把政治监督放在首位,确保各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始终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压实监督责任,二级单位党委要切实履行好全面监督职能,纪委监委要坚决扛起监督专责,组织、宣传部门要做实职能监督,审计部门要拓展专业监督领域;要提升监督实效,加强党对监督工作的领导,完善监督机制,健全监督体系,把从严监督管理和科学容错纠错结合起来,推动监督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会议审议通过了《南华大学国际学生奖学金管理办法(修订稿)》《南华大学清廉单元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和《南华大学党风廉政监督员管理办法》,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Copyright © 南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