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员先锋显担当,志愿服务助抗疫

发布日期:2022-03-23    点击:

为应对疫情防控工作,3月16日起,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学生党员组建了疫情防控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志愿者服务队由学院本科生党员、研究生党员和团学干部、入党积极分子等170余人组成,每天在崇义楼测量出入人员的体温、检查口罩佩戴情况、防疫宣传等,以严格贯彻落实学校的防疫措施。

本次疫情来势凶猛,目前已波及28个省份。全院上下深刻地认识到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和反复性,为坚定打赢疫情防控持久战信心,切实保障学院学生学习、生活的健康安全,充分发挥广大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学院党委发出倡议、学生党员自愿报名参加,组建了学生党员抗疫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学院教学区和学生宿舍区的日常消毒消杀、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学生宿舍内务检查、学生口罩佩戴情况等志愿服务活动。学院党委委员、辅导员、各教工党支部书记也参与了党员志愿者活动,带领学生学员一起下寝室、进课堂,检查防疫情况。

学院党委书记彭建军对学生党员抗疫志愿者的工作表示肯定,强调疫情当前,应毫不动摇地坚持“动态清零”的方针,坚持做好个人防护,及时接种新冠疫苗;疫情防控志愿者要持续保持战略定力,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把常态化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反弹防控底线;各支部书记、辅导员要积极带领我院学生学员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勇担重责,积极作为,做校园疫情防控的先锋者、表率者和倡导者。

疫情当前,经管法人携手同行,共同抗疫。虽有皎月遇乌云,但只要万众一心,同心抗疫,总会守得云开见月明,跨过“倒春寒”!

IMG_256

责任编辑 张津瑶

Copyright © 南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