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参加全省高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视频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2-03-23    点击:

3月22日上午,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普通高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视频调度会。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夏智伦在会上强调,要全力以赴、严防死守,坚决确保高校师生健康、校园平安,确保教育事业平稳有序发展。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左清主持会议。

我校党委书记高山,校长张灼华,副校长郑卫民、姜志胜、雷小勇、于涛,以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在第一办公楼视频会议室参加线上会议。

视频会上,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刘静传达近期全国全省有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并通报全省高校疫情防控督查情况。湖南师范大学、湖南农业大学、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怀化学院、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主要负责人汇报前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夏智伦指出,从省内外疫情防控形势来看,本轮疫情传播能力强、蔓延速度快、潜在风险大,特别容易在学校这类人员高度集聚的场所造成聚集性传播。从近期学校自查、高校分片互查、省级督查的情况来看,我省高校疫情防控工作仍存在漏洞短板,校园疫情防线亟需进一步筑牢。大家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力以赴、严防死守,以最坚决、最有力、最有效的举措,打赢这场学校疫情防控保卫战,确保师生健康、校园平安。 

夏智伦强调,要落实全国全省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部署,全力以赴做好当前高校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格校园校门管控,配足门卫工作力量,及时掌握出入人员的信息、行程和健康码状态。要引导师生员工做好个人防护,坚持正确佩戴口罩,注重清洁卫生。要加强师生员工健康监测,把核酸抽检作为关键举措,其中重点人群按照一周一抽检、原则上每次抽检比例不低于25%的频次开展核酸检测;所在县市区发生疫情的学校,原则上每天师生员工核酸检测抽检比例要达到20%,坚决做到“四早”。要完善学生实习实训安排,加强对实习学生的管理、引导和服务,疫情防控特护期一律不得新安排在校学生参加校外实习实践活动,赴省外短期实习实训活动一律暂停。要严格师生外出管理,做到非必要不出校、不离开学校所在市州,尽可能减少与社会面接触,同时要严格落实复课返岗查验工作。要充分做好应急准备,落实“每周一自查”制度,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做细做实疫情风险隐患防范化解工作。要持续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做到“应接尽接”。各高校领导干部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对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处置不及时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夏智伦强调,在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特护期,各高校要坚持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统筹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积极稳妥做好当前重点工作。要千方百计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建立特护期促就业工作机制,领导班子成员联系院系,院系负责人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联系班级,实行责任包干,要积极举办线上招聘活动,畅通就业渠道,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岗位信息,同时要深入开展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教育,及时疏导毕业生就业焦虑情绪。要做好清明节假期疫情防控工作,倡导就地休假,严格落实外出请示报告制度,引导师生以网上献花、线上寄语、撰文追忆、家庭追思、“云祭扫”等方式缅怀逝者,不参加线下祭扫活动。同时,要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做好学生服务保障。

Copyright © 南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