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29    点击:

3月28日上午,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召开2022年校园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会议在崇义楼308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彭建军、院长李玉琼参加会议并讲话,学院其他领导、各支部书记、各系室主任参加并汇报前期防疫工作和下一步工作部署。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切实提升当前校园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各系室、各支部、各班级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保持高度的警觉,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和危机意识,善于从师生的立场、全局的角度来做工作、想问题,主动肩负起维护校园防疫安全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注重堵漏洞、强弱项,把问题和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尽可能减少校园安全事件的发生。

会议指出,要强化管理,全面压实学院校园安全主体责任,健全学院防疫工作领导机构,完善校园防疫工作机制,明确防疫工作人员职责,做到职责明确、落实到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员覆盖,确保防疫岗位时刻有人、防疫物资时刻备用。

会议强调,要严守底线,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各部门、各系室、各支部、各班级必须增强危机感与紧迫感,克服麻痹松懈思想,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紧抓实抓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要做到健康打卡率百分之百、日常带口罩率百分之百、离校离衡离湘登记率率百分之百、生活教学场所消杀率百分之百、出入校园测温扫码率百分之百。要完善校园防控应急预案,加强对校园疫情应急处置的培训和演练,持续强化学院疫情处突能力。要做好线上教学和线下教学的准备工作,全力维护教学的和谐稳定,切实保障教学质量。

会议明确,各部门、各系室、各支部、各班级要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汲取前期学院防疫工作中漏洞的经验,配合学院细化完善防控方案,切实担负起校园安全日常管理、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排查各项职责。

会议指出,要注意引导,做好对学生的人文关怀,严防个人极端事件发生。要抓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思想政治工作,积极构建全覆盖、立体式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积极向上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责任编辑 何椿雄

Copyright © 南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