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青春有担当 志愿正当时——南华护理学子抗疫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1-08-06    点击:

2021年夏季,变异的新冠毒株“德尔塔”又一次在我国肆虐。南华护理学子在暑假期间纷纷投入当地的抗疫志愿活动,利用所学专业知识,为防疫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展现出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不再做羽翼下的雏鸟!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学生,护理学院2019级研究生江唯晗追随父亲的步伐,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结合在急诊科与ICU的工作经验,主动报名核酸采样员。在志愿活动期间,她四处奔波,为衡阳车务段、工务段、衡州监狱、国家电网等多个单位进行了核酸采样。炎炎夏日,她不仅要忍受近40℃的高温,还要习惯防护服带来的缺氧感,护目镜及口罩带来的压迫感,双手被汗水泡得发白、双腿发软酸胀更是常态。志愿工作中,江唯晗没有一丝抱怨,她说:“我们不能辜负祖国人民对我们的信任,我们要坚定南丁格尔誓言的信念,只有坚持,才能无愧于党和国家的培养,无愧于自己医务工作者的身份。”

2021级研究生陈豪倩在接到紧急通知后,同样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了志愿服务活动,前往宁乡进行核酸检测工作。在工作总结中,她说道:“穿防护服很热,尤其是在室外,有一个同事都中暑了,但是任务艰巨且重要,我们必须要完成,不能因此放弃。还有很多小区业主给我们送冰淇淋和西瓜,我们要对得起他们说的每一句感谢。”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中国青年大学生表现出了超乎寻常的责任感、担当意识和行动力,他们用爱和责任绘制出的青春图谱告诉我们:这就是可爱的中国青年!这就是磅礴的中国力量!

Copyright © 南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