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21年湖南省“公众健康与重大疫情防控”研究生暑期学校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1-08-20    点击:

8月19日上午,2021年湖南省“公众健康与重大疫情防控”研究生暑期学校开学典礼在南华大学医研楼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暑期学校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南华大学承办,以线上直播的方式向广大学员即时共享。南华大学副校长兼衡阳医学院党委书记姜志胜教授、南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兼衡阳医学院院长王福俤教授出席典礼。典礼由衡阳医学院人才培养办公室副主任兼研究生院副院长杨飞教授主持。

开学典礼在现场观众和直播网友的期盼中紧张有序地进行。公共卫生学院院长龙鼎新教授详细介绍了暑期学校的筹备工作情况。本次暑期学校得到广泛关注,共收到来自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华中科技大学、中山大学、中南大学、武汉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全国21所高校、疾控中心等220余名在校研究生报名。本次暑期学校邀请了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基础医学、临床医学、药学、护理学等学科领域的国内35名知名专家授课。

王福俤对参加此次暑期学校的全体研究生表示欢迎,并从学校历史沿革、办学特色、人才培养理念和社会服务贡献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暑期学校的培训,全体同学能加强对新冠疫情背景下中国卫生和健康职业发展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有充分的认识,能深层次理解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相关的理论前沿和先进的研究方法,同时希望同学们能通过学习开拓学术视野,坚定学术研究的信心和方向,提高科学研究的思维方法和能力,并祝愿此次暑期学校圆满成功,线上线下的同学在学习中有所收获、有所感悟、有所进步。

最后,全体起立,奏唱校歌。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暑期学校开学典礼圆满结束。开学典礼结束后,举行了暑期学校第一场学术讲座。

护理学院院长廖力教授、药学院院长喻翠云教授、护理学院副院长曾谷清教授、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肖锡林教授、张朝晖教授、老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Copyright © 南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