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2-02-18    点击:

为科学有序推进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更好开启虎年校园学习生活,根据教育部、湖南省、衡阳市有关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通知精神,结合当前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实际,2月16日下午,学校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我宣布,南华大学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正式开始!”伴随着活动现场总指挥、学校副校长姜志胜的一声令下,演练正式拉开序幕。

此次演练真实模拟了新冠密接者“王小明”的发现与报告、学生信息的排查、可疑病例转运到校外定点医院、宿舍封锁与管控、次密接者排查、校内转运过程、现场消杀、核酸采样检测、后勤保障工作、隔离人员的在线学习及心理疏导干预、隔离场所的解封等十多个场景。

B16I9920

医务人员为被隔离的学生进行核酸采样检测

 

B16I9949

工作人员将打包盒饭送至隔离宿舍门外

B16I9953

隔离场所解封,老师热情迎接学生返回原宿舍学习。

演练期间,所有人员严肃认真、密切配合,严格按照预案规定流程进行。衡阳医学院常务副书记曾国表示:“通过此次应急演练,提高了应对疫情的防控意识和应急水平,全面检验了学校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为开学前、后的疫情防控工作打下扎实基础。”

B16I9964

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圆满结束

党政办、宣传部、学工部、保卫处、后勤服务中心、衡阳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等单位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演练。

Copyright © 南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