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督查组来校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16    点击:

3月15日上午,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督察组组长刘静带队来校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副校长郑卫民、姜志胜,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现场参与督查工作。

督查组一行实地察看学生食堂

督查组一行实地察看临时隔离点

督查组一行实地察看了红湘校区学生宿舍、食堂、临时隔离点、防疫物资储备仓库等地,详细了解宿舍出入管理、师生就餐安全、隔离点管控、疫情防控医疗物资储备等情况。

疫情防控工作督查汇报会现场

随后,学校于第一办公楼视频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督查汇报会,会议由郑卫民主持。

会上,姜志胜代表学校详细汇报了学校疫情防控各方面情况、疫情防控主要特色做法、存在的困难及下一步打算。他表示,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有关部署安排,始终坚持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坚持统筹稳定与安全,坚决统筹发展与安全,充分发挥附属医院的优势,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南华人的责任与担当。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落实责任,细化工作预案,完善相关机制,加强督促检查,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年度发展目标的全面胜利。

结合实地查看、资料查阅、汇报听取,督察组组员、湖南师范大学医院副院长刘晓艳和省委教育工委维稳办副主任张轶分别针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督察组组长刘静讲话

刘静对我校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反应迅速,措施得力,疫情防控工作可圈可点,特色亮点凸出,为疫情防控做出了南华贡献,是一个很好的高校疫情防控典型。同时,他对学校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此轮疫情的严峻性、复杂性以及疫情防控的重要性传达到每一个师生员工中去,打通信息传达“最后一公里”,将全体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进一步落实责任,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链,条块结合,把责任压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人。三要进一步细化防控措施,利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加强学校信息化建设,提升宿舍、食堂、快递、校内商户等薄弱环节的疫情管控能力。

市教育局局长程少平,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宋腾飞,学校党政办、宣传部、人力资源处、教务部、研工部、保卫处、后勤服务中心、衡阳医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Copyright © 南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