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疫情之下 暖心之作

校长张灼华教授线上为本科生讲授《细胞生物学》学科进展

发布日期:2020-06-06    点击:

6月3日晚,校长张灼华教授作为《细胞生物学》课程教学团队教师以“细胞和医学遗传学”为题,通过腾讯会议为衡阳医学院2018级生物技术专业01班32名本科生讲授了一堂精彩的学科进展课。衡阳医学院生物科学与技术系全体教师线上聆听观摩。

在当前疫情之下,衡阳医学院2018级生物技术专业01班学生还没有返校,各门课程教学均通过线上开展。张灼华教授作为《细胞生物学》课程教学团队教师,利用腾讯会议为衡阳医学院该班学生讲授了一堂精彩的《细胞生物学》学科进展课。张教授根据该班的学情分析,与学生们重温了细胞学与细胞生物学的发展简史,并从细胞遗传物质入手讲解了遗传学、经典医学遗传学、基因组医学等内容。课堂上既有经典知识与案例的回顾,又有当前许多研究热点,如个性化医疗、基因组编辑等内容的讨论。整个讲授过程深入浅出、容量丰富、案例典型、图文并茂、妙趣横生,真正做到了趣味性与知识性有机融合。张灼华教授的授课既是该专业《细胞生物学》理论教学的收官之作,也是下学期《遗传学》课程之绪论,起到很好的承上启下作用。

《细胞生物学》课程是生物技术专业主干基础课,衡阳医学院生物科学与技术系以国家“一流课程”为目标,不断加强该课程建设。该课程注重学生基础知识、基础技能的学习与培养,同时通过“名师讲堂”“创意课堂”“专题研讨课”“创新课题”“学科竞赛”等形式,多维度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与创新能力。

张教授上课截图

Copyright © 南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