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喜迎校庆】弘扬抗疫精神 牢记初心使命

——周远清、唐之享为我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揭幕

发布日期:2020-10-16    点击:

10月15日上午,“疫情下南华人的责任与担当”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在我校红湘校区图书馆一楼展厅正式拉开帷幕。教育部原副部长周远清、湖南省政府原副省长唐之享为展馆揭幕。校党委书记高山、校长张灼华率全体在家校领导、学校特邀嘉宾及学校老领导等一同参观展览。

840402

周远清、唐之享为抗疫专题展揭幕

专题展共分为“前言”“积极响应 迅即落实”“舍生忘死 奋战一线”“凝聚力量 共克时艰”“复工复学 有力有序”“社会关注 媒体反响”“结语”七个部分,以大量图文和实物生动反映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学校党委行政团结带领附属医院全体医护人员和全校师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动人事迹;集中展现了我校牢记服务“国计民生”办学初心,大力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一手抓常态化疫情防控,一手抓改革发展,在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中展现的新作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体现的新担当。

嘉宾们在观展过程中,一致对我校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的部署安排、具体举措及主要成效表示肯定和赞叹。大家在看到那些援鄂英雄和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的感人事迹时,不约而同表达了由衷的敬意,并为那些响应号召返回临床一线和坚守岗位的医学生,以及在全国抗疫表彰大会受到表彰的南华校友纷纷点赞。

参观抗疫专题展

目前,全国上下抗疫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我校的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也已全面恢复正常。学校六所直属型附属医院的白衣战士们依旧奋战在守护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医疗卫生事业一线。这次抗疫专题展的揭幕及后续面向全校师生和社会各界的展出,将使我们能够共同回顾并铭记这段可歌可泣的抗疫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砥砺前行。

Copyright © 南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