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附属医院在湖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荣获多项荣誉!

发布日期:2020-12-01    点击:

11月30日,湖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长沙召开,省委省政府表彰950名湖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300个湖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省委表彰120名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和90个湖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许达哲、毛伟明等为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代表颁奖。

大会会场

大会颁奖现场

会上,我校各附属医院获多项表彰,其中共有16名医护人员荣获“湖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附属第一医院党委、附属第二医院、附属南华医院、附属公卫医院4所医院荣获“湖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附属长沙中心医院冯雁、附属第二医院杨宏发、附属南华医院邓立普3名医护人员荣获“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附属第一医院党委荣获“湖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学校党委行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在湖南省委省改府的统一指挥下,将服务“国计民生”放在心上、将防控责任扛在肩上、将防控工作抓在手上,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我校各附属医院2400多名医务人员请战奔赴一线,62名援鄂医疗队员逆风而行驰援武汉、支援黄冈,1000余名医学研究生坚守或返岗抗疫,以实际行动交出了一份让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

今天,这些集体和个人载誉而归,既是对南华人在疫情中艰苦奋战的一种肯定,更是对未来南华人继续发扬“勤勉务实、甘于奉献、刚健自强、敢为人先”的南华精神的一种鼓舞。这些接受表彰的英雄们,在病毒肆虐之际勇敢逆行,在民众危难之时挺身而出!他们既是彰显南华精神的优秀代表,也是全体南华师生学习敬仰的榜样!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在南华精神的浸润下,在抗疫先进个人、集体的激励下,全体南华人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服务“国计民生”办学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大力弘场“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一手抓常态化疫情防控,一手抓改革发展,在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中展现新作为、书写新篇章;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体现新担当、作出新贡献!

Copyright © 南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