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南华大学持续发力 衡阳新冠肺炎患者清零

发布日期:2020-03-03    点击:

3月2日下午3时,衡阳市最后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从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治愈出院,截至目前,衡阳市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已全部治愈出院。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朱健等一行到附属南华医院看望慰问医务工作人员和已康复出院的患者。同时,2名新冠肺炎确诊痊愈患者现场捐献血浆,这是衡阳市第一例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捐献者。附属南华医院医护人员也在现场踊跃无偿献血,为疫情防控持续贡献南华力量,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人道主义精神。

新冠肺炎确诊痊愈患者现场捐献血浆

附属南华医院医护人员踊跃无偿献血

在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南华大学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要求,在省委、省政府和衡阳市委、市政府的统筹领导下,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政治任务来抓,积极响应、勇于担当,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学校各附属医院2500多名医务人员请战奔赴一线,派出45名医疗队员支援武汉,17名医疗队员支援黄冈,1000余名医学研究生坚守或返回临床一线,与导师一起奋战,为衡阳最终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做出应有的贡献,得到上级的肯定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赞扬。

Copyright © 南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