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会、校务会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0-02-26    点击:

2月26日,校党委书记高山、校长张灼华分别主持召开党委会、校长办公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及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全面落实进一步保护关心爱护医务人员若干措施的通知》、国家卫健委发布的《关于依法科学精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2020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及近日教育部、湖南省委召开的相关会议精神。会议专题讨论研究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审议通过了学校2020年春季开学工作方案、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等议题。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前一阶段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和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提出了加强党的领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讲话统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做到步调一致向前走、一切行动听指挥,进一步增强党的凝聚力战斗力;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统一部署,教育部、省委的工作要求,统筹抓紧抓实抓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及毕业生就业、开学准备、新校区建设等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毫不放松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越是吃劲阶段,越要咬紧牙关,坚定必胜信念;越是形势向好,越要防止和克服松懈松劲、疲劳厌战情绪,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继续坚持网格式管理、地毯式排查,压实责任,落实体温检测、人员筛查、食堂就餐、避免聚集等各项防控措施,做好医疗救治、物资保障、关爱医务人员等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落实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学,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高效运行秩序。2020年是学校执行力提升年,要进一步贯彻落实执行力提升年的工作思路和举措,加大执行力度,提高工作效率,又好又快地完成学校全年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Copyright © 南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