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和复工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0-02-23    点击: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规范线上教学行为,做好复工准备工作。2020年2月20日上午和下午,学校分别在西苑视频会议室和利用华为WeLink远程视频会议系统召开线上教学和复工调研会。校长张灼华、党委副书记阳小华,副校长刘升学、唐振平、陈国民、何旭娟、雷小勇等校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高山主持。

会上,各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线上教学、春季开学预案制定、学生心理疏导、基建项目复工、校园防控、项目招投标、防疫物资储备、医学生见习实习等工作,同时也提出在实际工程中遇到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

张灼华首先对教学单位和各职能部门所做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他要求各教学单位和有关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要求,组织师生做好线上授课和线上学习工作,确保线上教学质量和效果;要有计划、有步骤的复工,做到防疫和建设两手抓、两不误。要尽快制定好师生返校防控新冠肺炎工作方案,特别是校园消毒、口罩准备、体温检测、师生用餐、课堂教学等工作要有切实可行、操作性强的计划和举措。

高山在总结讲话时,首先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的各项工作。他指出,当前全国疫情发展拐点尚未到来,湖北省和武汉市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他强调,各教学单位和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协同,把疫情防控与各项工作任务统筹起来,科学谋划,主动作为,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勇气和改革创新精神,坚持“两手抓”,做到“两手硬”,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断细化和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坚决阻断疫情进入校园;一手抓复工复学,创新思政课教育,把疫情作为深刻的教材和课堂,在灾难中开展信念教育、灾难教育、生命教育、科学教育和道德教育,加快推动新校区工地复工,建立多层次协同联动工作机制,确保大局平安稳定。

教务处、学工部、研究生院、财务处、规建处、后勤处、招投标中心、审计处、保卫处、衡阳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参加会议。

Copyright © 南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