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南华大学第二批援鄂医疗队进入武汉市黄陂区方舱医院开展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23    点击:

2月20日晚8时,按照中央指导组医疗救治组的部署安排,南华大学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附一医院的值班医护人员正式进入武汉市黄陂区方舱医院开展医护工作。

援鄂医疗队抵达黄陂方舱医院

武汉市黄陂区方舱医院是由黄陂体育馆改建而成,设各自独立运行的A、B两个舱区,总计床位200张,目前共收治199名确诊新冠肺炎患者。南华大学第二批援鄂医疗队由附属第一医院10名医生、20名护士组成,这30名队员均为有着丰富呼吸内科、重症医学科或感染科工作经验的医护人员。21日,附一医院医疗队派出了10名医生,15名护士进入方舱医院开展医护工作。

医护人员精心照顾病患

在进入方舱医院工作之前,医疗队还举行了共产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和全体医护人员宣誓活动,激励全体队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完成党和人民交给的崇高使命和光荣职责;组织队员开展了相关学习培训,要求全体队员切实做好自身防范,全力以赴救治患者,努力提高治愈率。

医疗队总领队、学校副校长、衡阳医学院院长姜志胜说,我们将发扬勇于攻坚、甘于奉献、不怕吃苦、能打胜战的精神,全力以赴做好医疗救治和个人防护等各项工作,一定不负国家和湖南省委、省政府与三湘父老的重托,一定不负学校党委行政和全体师生的期望,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为全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南华力量。

Copyright © 南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