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南华大学32名医疗队员火速集结奔赴武汉

发布日期:2020-02-16    点击:

南华大学援鄂医疗队集结完毕

2月15日下午,南华大学火速组成的32人医疗队迅速集结完毕,肩负党和国家重托,北上奔赴武汉抗疫一线。校党委书记高山、校长张灼华,衡阳市卫健委主任刘英,学校附属第一医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等前往高铁站送行,期待队员们早日凯旋归来、平安归来。

2月15日上午,学校接到湖南省卫健委关于紧急组建医疗队援助湖北的通知后,迅速研究部署组队方案,决定按要求组建规格最高的援鄂医疗队,领队由学校副校长、衡阳医学院院长、医学教授姜志胜担任,队员主要从附属第一医院年富力强的中青年专家中选择,既有呼吸科、重症科主任专家,也有儿科、普外科专家,其中多人参加过援非、抗击非典等医疗支援活动。

出发前,张灼华勉励队员们牢记嘱托、不辱使命,扎实工作、潜心救治,在疫情最前沿阵地展现南华医务工作者的风采,为学校、为衡阳、为湖南争光!并叮嘱大家要做好防护、确保安全;认真积累和总结传染病防控的实践经验,为国家医疗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高山将队旗授予医疗队领队姜志胜,激励全体医疗队队员要经受住危难面前的考验和磨练,不辜负党和国家重托,听党指挥、坚定信念,迎难而上、敢于拼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队员们准备登上赴武汉高铁

必胜的信心

医疗队员集体宣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体南华人,坚决服从统一指挥,坚决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精神,坚定信心,勇担使命,做好防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全部力量!

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充分发挥医学学科优势,组织附属医院迅速投入抗疫一线,附属第二医院于大年初一(1月25日)派出湖南省内第一批17人的医疗队驰援湖北黄冈,附属第一医院是衡阳市新冠状肺炎重症定点治疗与指导医院,附属南华医院承担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集中救治任务,附属长沙中心医院参与组建长沙市医疗救治预备队,其他附属医院均承担了定点医院的任务。

Copyright © 南华大学